close

「看一本小說,不要看他寫了什麼,要看他沒有寫什麼,

若你聽朋友說話,不要聽他講什麼,要聽他沒講什麼。」

高二的時候我在孤獨六講上看到這一句

當下時在想,所以究竟是要我們看什麼、聽什麼呢?

是要猜人家沒有說出來沒有表達出來的?

還是

是要去明白別人那真正無法言說的部份,那真正想表達的?

過了好久

直到上次和朋友N在咖啡館聊起來時才又想起

說到那咖啡館,是一個很妙的地方

我很喜歡,說著要去下一次

而那一次卻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我又想起了那句話,反反覆覆試了幾次

我想我會喜歡後面的那一個說法。

 

 

 

 

/

 

聽著蔡健雅的陌生人

歌詞是這樣的

 

「一朵雲能載多少思念的寄託
 在忽然相遇街頭
 當我們擦身而過 那短短一秒鐘
 都明白 什麼都變了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
 在事過境遷以後
 這段情就算曾經 刻骨且銘心過
 過去了 又改變什麼
 地球它又 公轉幾週了
 (濃情愛戀 都已陌生了)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 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
 當我了解不愛了 連回憶都是負荷*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 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感謝這樣不期而遇
 當我從你眼中發現 已是陌生人了
 我已是 陌生人了    」

 

我真的已經不難過了,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也不生氣你了 那些殘忍殘酷的理由 也都沒關係了

好在你很誠實的告訴我 好在我們已經分開了很久

好在我們在那之後都沒有再連絡 好在我現在 很好

好在偶爾想起你還記得多了個人幫我收藏了回憶

也許哪天我們把記憶中的片段拿出來對質 會有很多的不同吧

 

直至了解不愛了 連回憶都是負荷

還記得我們分開的捨不得 不過也可能只有我在那捨不得

究竟是捨不得你呢 還是捨不得回憶呢

再怎麼的捨不得 不也還是割捨了嗎?

 

 

也曾自私的期望 期望那些美好回憶都不要這樣就過去

想了想 還是希望我們都能好過

別再拿過去的東西 那些已經不能回去的東西

折騰我們自己 太心疼了 我們還有好多事情要關照

還有好多人 要愛。

 

雖然時間終會撫平很多事情,但也要給時間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bits20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