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極樂世界」這部電影

一開始對於這部片沒有什麼概念

看著看著,也不知道是好看還是不好看

但我相信每一部電影都有想傳達、跟能討論的部份

裡面呢

就在說有錢的人就自己跑到地球外面的殖民地 去那邊享受 還可以不老

而地球上充滿瘧疾、人口密度過高等等問題

總而言之就是民不聊生的狀況

有段很震撼我

男主角麥克斯金盆洗手後在製造生產線上工作

有次反應爐被東西卡住無法順利關上門

工廠的上階問也沒問就說他在偷懶

說明了情況之後 上階的告訴他 

他不進去處理,明天就換人替代他上班

後來他就進去處理了 然後就在裡面被大量的輻射襲擊了

後來高階的反應就好像只是「過量輻射活不過五天?喔,那就這樣吧」

 

我很shock

但似乎也蠻真實的,現在很多很多人對於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

好冷漠好冷漠,關上門就拋諸腦後

有時候在說些什麼事情的時候

好多人都以一句「那跟我無關啊!」就結束了

就也不聞不問了

然後真有什麼事件發生的時候

在義憤填膺的說不該這樣或者什麼的片面說詞

有的時候卻因為好多不一樣的說詞

根本看不見事情真正的樣子

那究竟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跟著一頭熱?

 

 

以至於新聞常常都只是看看,卻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為了滿足大眾的胃口選的題材播報的內容

的確

就是為了吸引大家觀看

究竟是哪方先出了問題呢?

媒體還是我們自己?

 

==============================

 

沒有習慣過節,會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過節

 

 

維繫一段情誼的久遠 似乎還是我很不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bits20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